close

今天是個太陽高高掛的好天氣.星期天要去哪呢?
想了想決定去故宮找畢沙羅爺爺好囉~
憑著記憶搭車到自強隧道那轉往故宮的公車,
小等了一下下,上車後司機問我說.等很久了吧
我說還好呀~他好心的提醒了我.往故宮的車一個鐘頭一班.且
幫我大概估了一下回程我必須幾點等車.
真的遇到了一位貼心的好心司機.謝謝你囉~




到達故宮,買好門票..剛剛好接近有導覽的時間,
所以就花了20元租機器聽導覽,
之前對於畢沙羅的印樣,只知道他是印象派的畫家,他曾經在藝術史上的課本中出現過.
對於他的生平、他的印象、他的畫作都相當的模糊.
今天美麗的午後,就來跟畢沙羅爺爺來個最親密的接觸,
透過畢沙羅爺爺的畫作.及年表,好好的來讓我看看及聽聽畢沙羅爺爺的故事。


卡密爾‧畢沙羅(Camille Pissarro)他的名字跟印象派的莫內.雷諾瓦比較來說應該算陌生.
畢沙羅能成為印象派的代表畫家其關鍵的原因在於1874~1886年間舉辦的8次印象派畫展,
他是唯一從來沒缺席的畫家,他提攜了相當多的後輩,
著名的塞尚、梵谷、高更與馬諦斯都曾受過他的引導與影響,
所以在許多畫家的眼中他是個謙和,樂於嘗試與分享的老爺爺。


這一次故宮所展出的印象‧畢沙羅的特展的展品來自於英國牛津大學阿胥莫林美術館的收藏,
這一個展覽館完整了收藏那麼多畢沙羅的作品,主要為其大兒子的功勞,畢沙羅的小孩受了父親的引響,跟著父親作畫,大兒子更是承襲了父親,
並幫父親的作品做整理在父親過世後將其捐阿胥莫林美術館來做收藏。
這一次的特展展出以畢沙羅的油畫、素描、版畫與信件為主,並且包含他三個兒子與孫女的作品,
另外還有一些巴比松畫派與印象派藝術家的作品同時展出。


這一次展覽的畫作,最受大家知道的應該就是不斷在文宣及廣告上的《厄哈格尼,我窗外的景致》,這一幅畫作是畢沙羅運用新印象派點描技法創作的重要作品,運用顏色及點描的技法一筆一筆堆疊出來的創作,是相當耗精力及眼力的創作方式,在同一時期,畢沙羅的大兒子也運用點描派的畫法創造出另一幅作品,而且他們父子兩的點描是創作也在1886年最後一次印象派畫展當中與點描畫大師秀拉共同展出。


這一次的展出來有許多相當經典的代表作,包含了受日本浮世繪所影響的扇形作品《搭豌豆棚架的農婦們》,明亮跳動的情感,表現出他理想的最佳境界,人民的生活都能如他所描繪的幸福快樂。


也包含了受米勒所影響所創作的農村、市集人們工作的景象,畢沙羅老爺爺因為他不顧家人反對娶了家裡的傭人,導致他一生都很窮,所以他的畫作裡有許多的部份描繪出他的老婆.小孩。


最讓我佩服畢沙羅的除了他作品所呈現出的感覺,色彩的運用,不斷的嘗試及創新,還包含了他對後輩的提攜、愛護及鼓勵,他對小孩子藝術之路的培育。


畢沙羅老爺爺的畫作每一幅的故事都留在了我的腦海裡.
能在這美麗的午後,欣賞了畢沙羅老爺爺及他的家族們的創作真跡,真的很棒..
還有許多許多關於畢沙羅的畫作及故事可以到故宮網站做欣賞
http://www.mediasphere.com.tw/pissarro/main.htm


展覽即將到8/17截止,希望還沒去的人可以快去看喔..


今天的隨性出門,沒有準備相機.雖沒辦法紀錄展覽的活動照片
但每一幅畫作.每一個故事都已深刻的烙印在腦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45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