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過了年假,年假中熱鬧的屏東也終於回歸到原本的平靜,終於沒有走到哪通通的塞車的可怕畫面。
請了去年補休的我,年假過後依然待在東港,親愛的老爸,也終於關不住要帶我們出去玩啦!
這一次的景點是在屏東東源村的哭泣湖,因為過年剛去過的鄰居說很不錯~
而且在屏東住了快30年的我也沒去過,所以就走走走出發嚕!

哭泣湖位於屏東的東源村,在入口處寫著哭泣湖畔石頭咖啡屋,必須收門票,1人100元可底咖啡屋消費,買2張門票還會贈送當紅的琉璃珠吊飾。進去之後,因為剛好是午餐時間,所以決定先去咖啡屋坐坐享用午餐再好好欣賞美麗的哭泣湖。

哭泣湖畔石頭咖啡屋

石頭咖啡屋是由董牧師親手打造,依造自己的夢想一點一滴的搬運石頭建造而成,所以不管是咖啡屋或民宿全都是董牧師的創作,用石頭打造的咖啡屋在哭泣湖畔並不會覺得突兀,反而更具有原住民的藝術特色。
咖啡屋裡假日不供餐,還好聰明的我們有帶了麵包,因門票可以抵消費,所以我們點了2杯咖啡,在照片中左下角的是他們的招牌〝小米酒咖啡〞,我必須說我喝不習慣,所以另一杯我們點了拿鐵,小米酒咖啡裝在他們手燒的陶器裡,喝的時候還真像在喝小米酒,右手邊的是原住民的粽子(比較大的是小米阿凡伊-裡頭包的是小米+我不敢吃的肥肉,小的是吉納福-裡頭是芋頭+瘦肉),在屏東山上教書的老哥還糾正了我的唸法,那其實要用英文唸阿凡伊正確是A-VAI,教原住民小朋友的老哥,果真還真的有從小朋友身上學了點東西,老哥說,這可是原住民招待朋友的美食呀!!

美麗的哭泣湖

石頭屋湖畔咖啡屋可以從高處欣賞到美麗的湖,坐在湖邊喝咖啡欣賞美麗風景,聆聽著現代流行的聖歌,真的是種悠閒的享受。
吃飽喝足後到湖邊逛逛,走走步道,尋找各式各樣的鳥兒,美麗的蝴蝶,整個步道生態相當豐富,如果你選對季節到訪,你可以欣賞到整片的野薑花及油桐花。

哭泣湖畔步道

哭泣湖真的很美,並沒有像它名字般的哀悽,有著另一種的優雅與寧靜,到訪的那一天,並沒有人做導覽,不過從他那兒的報導知道,哭泣湖名字的由來是在日據時期的時候,現在東源村當地的的住民,原本是居住在枋山溪的上游那時候部落的頭目想要幫當地的居民找到更好的ㄧ個生活環境,於花了不少天時間,翻山越嶺走到現今東源村的位置,發現了現在幽靜美麗的哭泣湖。那時的哭泣湖是一個小小的湧泉沼澤,經過當地原住民的努力開墾,變成一個可以供應原住民生活的湖泊水源地,先民為此忍不住的感動落淚,決定帶領族人們遷居到此地,並且取名為哭泣湖。

不過呀!我還在網路上找到另一翻說法,「哭泣湖」的哭泣二字,在排灣族語中,是水流匯集的意思。答案到底是哪一個呢?我想或許都是吧~改天叫老哥去問一下山上的小朋友是不是這樣嚕!

我覺得哭泣湖真的是可以去走走的好地方,為了給當地的原住民鼓勵鼓勵附門票消費其實是值得的。但到訪時,別忘了別破壞哭泣湖的美(亂丟垃圾)及打破它的寧靜,這一片好風景真的需要我們共同珍惜!

離開哭泣湖,親愛的老哥說要帶我們去枋寮漁港吃晚餐看夕陽,所以就到了這一家愛情海岸餐廳,美麗的午後坐在這享用晚餐看夕陽,真的還不賴哩!不過要小心加料(蒼蠅)喔~因為是枋寮蓮霧採收的時候,所以,蒼蠅正多呢~
愛情海岸餐廳平均消費180元,對我這半個台北人來說不算貴,而且那飲料大杯到嚇人,果真是豪邁的南部人呀!

愛情海岸餐廳

枋寮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45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