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2.gif 

「要是一 個人愛著一朵花,在千千萬萬的星群裡,唯有它盛開著,只要看著星星,也會讓他覺得快樂....」
---The Little Prince,1940

「小王子」..對你我來說一定都不陌生~~是我們在某一個成長階段曾看過的一本書...

來到箱根的「小王子美術館」讓我有種時空錯亂的錯覺,妳不會覺得妳現在在日本,而是來到了歐洲農莊的小別墅。
一到大門口,小王子跟他的B-612行星塑像站在大門口歡迎著妳,旁邊的泡泡機會不定時的吹著,許多的遊客與泡泡追逐著,就像在陪小王子遊戲著~

進入館內,遊走在法國小鎮,整個館完全的複製了小王子的作者聖‧修伯里故鄉里昂的風景,一整排的歐式建築,各式各樣的商店(雖然都是樣品屋無法參觀),裡頭可以進去參觀的是是聖‧修伯里紀念館。

展覽館內作者的照片.jpg

在紀念管裡,有著作者一幅一幅的照片、模擬的生前住所、擔任飛行員時的點點滴滴、使用過的物品..,完整的介紹了作者的一生且相當的詳細。只可惜我看不懂日文,只能憑著印象及圖片去猜測著它在傳達什麼~館內,還有著小王子的幻想世界,小說中的國王、實業家、地理學家..一一出現在妳眼前,在要走出介紹館之前,可以看見一整間的小王子的書籍,有著各國的語言版本,有此可見,小王子在世界各地有著多深遠的影響力~

小王子美術館一景.jpg
↑點燈人廣場

整個美術館裡還有咖啡廳、法國料理店、播應室,及教堂~咖啡廳的服務很親切,我們3個人只點了1根吉拿,但依然給我們3個人的紙巾.館外,處處可見他的用心,每個水溝蓋都有著不一樣的插圖。

小王子美術館裡的教堂~好像躲在小森林裡.
↑隱身在花園裡的小教堂,就彷彿穿梭在一個小小的森林裡。

蛇吞象
↑蛇吞象風向儀

在這裡,妳處處可以看到蛇吞象的經典圖案,在小王子子書中的第一篇-
飛行員: 六歲的時候我試著用彩色鉛筆畫出了我第一號作品。
「一頂帽子 ?我畫的才不是帽子呢?難道大人們都看不出來,這是一條可怕的大蟒蛇,牠正在吃一頭大象。」

到了這裡再次看到蛇吞象的圖時,其實心中有著很大的衝擊,現在的自己似乎快變成跟大人一樣,只看到了帽子,而看不到有著那麼一大片想像力的內心世界。回來之後,我把這一張照片,貼在辦公室的位置上,時時的提醒自己不要變成小王子心中的奇怪大人,要回歸到內心最單純的一面去看世界。

在這裡,參觀完美術館之後,似乎更明白了什麼,也似乎更看懂了在N年前看不太懂的小王子,回來之後,我決定要再把小王子重新拿出來再次好好欣賞,我想..我會有更多的體誤與想法。

今天的天氣很冰冷,在要離開之前,天空中飛機畫出了美麗的一線天,這一線你看到了什麼??我看到的是滿滿的美好與希望..你呢?

美麗的一線天.這一張我喜歡!


小備註/
1.日本小王子官方網站:
http://www.lepetitprince.co.jp/

2.小王子門票日幣1300,不算太便宜,憑箱跟周遊券的折價券,再贈送小王子卡片。

3.小王子美術館很悠閒、很安靜,沒什遊客,所以一點都不擁擠也不吵雜。也不會有監視你一舉一動的眼睛,可以愛怎麼逛就怎麼逛,裡頭的服務人員也超親切~

4.如果你是個小王子迷,裡頭的紀念品店會讓你愛到不行,但是單價皆不便宜,我買了一組明信片套卡(4張),就要980日幣(約370台幣),所以是個會讓荷包大失血的地方。

5.到小王子美術館的交通並不難,我是從桃源台站搭巴士前往(周遊券的票即可使用),它有2種巴士,有一種只要看到星的王子站即可到達,另一種則不會在小王子站停,但當你沿路看到小王子的圖案時即可案下車鈴,再往回走約5分鐘即可到達(步行再箱根街頭看風景也是不錯的,因為我就是搭到第2種巴士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45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