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插花課很困難..但學了相當多的新技法~
看似簡單的一棵樹但裡頭有著深奧的學問..
在圓圓的花裡頭包著的是圓圓的海綿.
首先要把方形的海面削成圓形的海綿.且海綿要圓到可以滾動~
外面再包鐵網固定
最困難的地方是要如何將球形海綿與樹枝牢牢的固定
樹枝要如何跟花器的海綿再做固定



而且要從樹枝握起,花器不會掉...(真是困難呀.我的就不行..)
光固定就花了我好長的時間,且加了水的海綿超重,
光要穩穩的拿著都相當困難(再加上我已經在外打仗3天了..體力已全數耗盡~)
所以今天在課堂上沒有插完.還好老師大發慈悲的放我回家插~

今天用的花為5朵紫陽花也就是繡球花+紫色桔梗2束

看似簡單的花,但它吃花真的吃的很重,因為密度要夠高才會漂亮

另外今天又學了一招處理紫陽花的秘訣.
一般插紫陽花都不耐久.其實只要動點手腳他的壽命就會變長.在這跟大家分享
在你剪好你的長度之後,把花莖裡頭白白的挖掉,再用打火機烤一烤
因為紫陽花他是會分泌乳汁的植物,
做剛剛那些動作是為了阻止乳汁繼續流出阻塞花莖而導致不易吸水,
經過處理之後,他的吸水性也就會變強,就能活的更久囉~

這一次老師還給了回家功課,要編20片鐵網~...
而且要編的直.不然下一次就要交40片..加油啦~


↑我的作品

↑上課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45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